| 首頁 學習日本語 長期課程

長期課程

   

 

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學校將日語程度分成11個階段。從完全不會說日語B2程度開始,到與日本人不相上下的A1日語程度。可以依照自己的語言程度,分到適合自己程度的班級是很重要的。


學習期間 程度 日語運用的標準
0~3個月 B2 可以說簡單的日常生活會話。
4~6個月 B1 學完基本文法。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並表達個人觀點。
7~9個月 I3 可以自由地進行交談,並使談話內容不斷深入日常生活中。
10~12個月 I2 可以應對複雜會話的能力,根據場所及對象的不同轉換說話的方式。
13~15個月 I1 可以理解新聞與雜誌的重點,並能發表自己的意見看法。
16~18個月 A6 具有辯論與談判的能力,能準確地使用語法與詞彙。
19~21個月 A5 能總結論文與小說的主旨,閱讀內容複雜的文章。
22~24個月 A4 具有與一般的日本人相同,完全可以閱讀聽解日語。
  A3 可以應付範圍廣泛的話題,並能圍繞抽象複雜的話題進行討論。
  A2 能夠理解大學的課程,可以撰寫論文。
  A1 具備與將日語作為母語的語言能力。